宇宙松饼

一个不能常年嚯嚯各种美男的猥琐搬砖工就不是合格的刷指甲爱好者…可以来JJ找我玩~~

【SD乙女】《昂》16-奇怪的传闻03

三井发现自己最近有些心不在焉。


准确来说有些不太适应。


望月于他而言属于润物细无声的存在,自打国中起就是这样。


无论是课间的偶遇,还是难得一次的放学结伴回家,亦或是社团活动休息时的招呼。


三井从那次初遇起好像就习惯了望月出现在自己身边,即便没有交流两个人总是很神奇地会遇见。


也很神奇地在那短短一年间没什么特别大的进展。


毕业后升入高中他有时会暗想他们俩的缘分会不会延续,直到受伤后他反倒不那么希望见到她了。


直到体育馆事件之后,他才找回那种感觉。


眼下他已经好几天没看见望月了,还真有些别扭。


他曾有意无意地在午休时经过一年级的楼层,朝1班教室瞥上一眼却不见人影。


“我最近会很忙。”


三井脑中响起那天赛后二人去甜品店的画面。

 

 -----


那家店正如望月所说就在体育馆附近,推开古朴的木门就是片复古的日式庭院。


看得出望月是那里的常客,她熟练地与店员招手打了个招呼就被带着去了视野最好的窗边座位。


店面不大,又没有明显的招牌,由茶室改建的店铺显得格外恬静。虽说是个吃甜品的地方,三井却觉得餐食更好吃。


他本来就不爱甜,况且是真的有些饿。


望月托着腮静静看着对面正和一份蛋包猪排饭较劲的前辈,手里的长勺一下一下戳着巴菲杯里的白玉。


还真是实在啊……


她突然有些嗤嗤笑出声。


“怎么?”三井才把一块猪排塞入嘴里就听见动静,弄得他有些尴尬一时间忘记了咀嚼,不小的肉块堵在嘴里把脸挤出一大块。


望月不太见他这样,看着他称得上有些“不解风情”的眼神,迷茫却依旧是清明的里子,心里头突然觉得“突突”的一阵。


她将目光顺滑地从他脸上挪开,转而看着落地窗外的庭院,角落里添水的竹筒刚好蓄满了水,随着“啪——”地一声脆响重重磕在光滑的圆石上。


三井却依旧有些大条地看着她,他有些庆幸地发现自己不良的那两年除了打架功力没涨,眼神的定力倒是练得有些高超。以往他不敢长时间同她对视,就连看着侧脸也只是几秒钟就红了脸有些不好意思地挪开眼。


现在却有些不一样了。


他端详一般地看着她,下午的阳光从窗外斜射进来将她的轮廓细致地勾勒了一圈,长发毫不避讳地拢在耳后,闪着亮光的耳钉和柔美顺畅的线条相映成趣。望着远处的眼神好像被水面的波光晃了一下细细地眯起,接着就是有些迷糊地炸了眨了眨眼。


无论是初次相遇的手足无措,还是日常相处中的率真随性,亦或是遇见强敌时的英气不羁,三井好像从这张侧脸中看到了无数。


怎样都是她。


望月好像终于舍得把注意力从那根竹筒上挪开,她转过头看着三井,只消片刻便低头把注意力放在那颗有些变形的白玉上。


常年的格斗训练让她对环境较常人敏感,她怎么可能错过刚才那个比午后阳光还炙热的眼神……


有点不习惯,分明往年都是自己稍占上风。


幸好望月并不准备在这件事上纠结太久,随便找了个由头就说起了自己晚到的原因。


“原来如此。”三井用筷子搅拌着木碗里的味噌汤,看着昆布芽随着漩涡打转,颇有些苦笑道,“绿风确实有任性的资本,毕竟有这么雄厚的资金支持嘛。”


“话是这么说。”望月深谙其中道理,但想到早上的经历总有些气不打一处来,“拉着这么多人陪他们过家家也太过分了。”


“话虽然是这么说。”三井回味着望月刚才的讲述,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有些意味深长,“想想也不错,你正好可以趁这个机会一展身手。毕竟湘北可不像武石中,有这么多经费办社团。”


“我可没这个空闲。”望月当然知道对方的意思,瘪瘪嘴嘟囔道,“估计开幕那天我还是要参与组织活动的。”


“说不定有机会呢。”三井并不急着下结论,反倒有些期待。


“话说回来最近我都会很忙哦。”


“知道啦。”


“你笑什么?”


“没什么,就是觉得自从我们认识到现在,像这样的相处机会真的不多。”三井将筷子整齐地放回筷架上,心里默默地补上了一句。


‘以后多一些我也不介意啊。’

 

-----

 

而后一段时间望月就真的如同说的那样忙到见不到人影,三井虽然有些不习惯但好在他知晓缘由也就随她去了,二人一个练球一个忙于学生会事务,生活倒像两条平行线了。


直到他听见些奇怪的传言。


起初只是偶然听见同班女生谈论起某家好吃的甜品店,从对环境描述的只言片语中三井很容易就能联想到那个度过恬静午后的地方。


黎月堂。


原来是叫这个名字么。


三井发现自己去过一次竟然还不知道店家的名字,或许是牌匾太不引人注目了。


甜品总是能拴住绝大多数女生的胃,更何况是黎月堂这样兼具外观与美味的店家。


女生们总是在课间叽叽喳喳地讨论每样中意的点心,而后形势却愈发不对。


“我们昨天看见的那个女生是望月同学吧?”


“好像是呢,穿着湘北的校服应该不会错。”


三井依旧神经大条地想着这丫头名气倒是不小,就连三年级的学长都认得出她。


“望月同学对面的那个是别的学校的学生吧?”


“看起来是的,真的很帅呢。”


什么?!


三井的瞌睡虫被驱赶得一干二净,他愣愣地听着她们继续讨论那个帅气的男生,从清爽帅气的发型到泛着温柔的发色……


他唯一能确认的是,这个男生绝不是自己,也不是她那个臭屁哥哥。


三井觉得有些不自在,心如同被猫抓了似的。他当然不会冲到那几个女生身边追问那个男孩子的详细情况,如果真的要问也该是问望月本人。


他在这天放学后去社团的路上“顺道”经过了一下一年级楼层,有些不意外的,还是没有看见人。


而后几天均是如此。


他开始格外在意那几个女生有没有再提及那个男生,练球的时候有时会分心,回过神来又开始生自己的气,带球过人的风格也变得霸道了些。


自己同她好像就是顺理成章,就连女生最关心的提出将交往的请求都没说过。


好像也没什么资格别扭。


然而越是这么想越是如百爪挠心。


终于在某个周五结束训练后三井没来由地踱步到黎月堂附近。


有个熟悉的身影在门口徘徊。


“喂。”他走上前抬脚就轻轻踹了对方屁股。


“谁?!”那人被惊得跳了起来,回头刚要发作看清对方后也是一惊。

原来是宫城。


三井有些意外,宫城却借口说里头和食不错转头就邀请对方一起。


也是有些饿。


服务员是个记性很好的女生,一眼就认出了三井,顺口就提了一句今天望月也在。


正说着就看见窗边的老位置坐着三个人,其中一个竟然是彩子。


她和望月并排坐着,对面是个挺拔的背影,茶棕色的中短发利落地勾了个不起眼的弧度。


宫城以他电光火石一般的速度就往桌边跑,三井知道他的个性生怕他惹是生非赶紧追了上去。


那边三人明显听见了动静纷纷起身,三井发现宫城脚下突然一个急刹车停在了原地自己差点撞上去。


“你这家伙……”三井刚想抱怨他鲁莽,却一句话也说不出口。



===


来啦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