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松饼

一个不能常年嚯嚯各种美男的猥琐搬砖工就不是合格的刷指甲爱好者…可以来JJ找我玩~~

【SD乙女】《昂》17-奇怪的传闻 04

望月和彩子都有些诧异,眼神里带这些不解和狐疑。


还是彩子率先反应过来,目光中多了点看好戏的意味。


“阿啦~没想到三井学长和良田也知道这家店呀。”女生捂嘴偷笑,装着一副不明就里却异常大大咧咧的模样招了招手,“那一起坐吧,正好我们也要点正餐了。”


说完还指了指一边的学妹把她成功拖下水,“多亏了望月呐,我们总能占到景色最好的位置。”


望月这时还有些懵,不过也全然没有那种被抓包后的尴尬,只是觉得三井这种去甜品店吃主食的性格应该不会主动再光顾,何况是和宫城这个有旧怨的“冤家”。


直到她被彩子用手肘顶了一下才回过神,笑了笑把桌对面的同伴引到自己一侧。对方也不介意,大大赖赖地挪到桌对面挨着她坐下。


那一边空出来的位置就这么静静地等着,三井还在犹豫宫城却先他一步跨到里边的座位把自己安排在彩子对面。


三井还是有些犹豫,他不知道宫城这家伙是怎么把自己冲进来的初衷忘得一干二净,落座的动作行云流水一点都不带尴尬的。


当然尴尬啊。


他和宫城见到那个茶棕色的后脑勺不由得心头火起,脑中早就浮现出了一张转讨女孩欢心的花花公子样貌来,巴不得三步并成两步地冲上前去揪着头顶的头发看看到底是一副什么尊荣。


没办法,毕竟前湘北不良少年的称号不是浪得虚名,有些东西就是会潜移默化地融在骨头里。


尤其是这种要命的情况。


可能是宫城的架势太虎虎生风想不惹人注目都难,那个花花公子明显被对桌的二人吸引了注意力下意识回头站起朝她们的目光方向看去。


整个人也顺势从座位上跨了出来。


三井看见那人身姿挺拔高挑,校服领带松了个半扣环在衣领下,衬得裙装多了几分英气。


没错,裙装。


他和宫城正要怒气冲冲教训的对象是个女生。


二人组就这么突然哑火了,方才的劲头都不知道该向哪儿发泄,装作无事发生就这么退场是决计不可能的。


“三井学长,好久不见呐。”


那个女生冷不丁地又朝他挥了挥手。


她颇有些熟悉的状态让三井更懵了,他原本以为是经由彩子介绍对方才知道自己姓名,可看样子又不像是初识。


女生看见三井的反应更乐了,不由得转头瞥了一眼身边的望月做了个坏笑的鬼脸。


等等……


三井脑海里似乎被调出了些记忆。


“须贝?你是须贝么?”


-------


“终于想起来了啊。”那个被称为“须贝”的女生眼神里颇有些赞赏,“我就说嘛,想当年在武石中学的时候我也不是个默不作声只知道学习的优等生。”


“诶?原来三井你这家伙认识她啊。”宫城一副状况外的样子前后环顾那几人,心里有些埋怨对方怎么不早些阻止自己。


“也难怪学长反应不过来。”望月终于开口,像是在替三井解释一样,“真央国中的时候可不是这幅打扮。”


“那,重新认识一下吧。”当事女生大大咧咧地笑了下,从座位上起身语气煞有其事,“我叫须贝真央,和凛是国中同学,请多指教。”


“啊……初次见面,我叫宫城良田。”宫城似乎一向不太习惯性格对付外向的女生,难免局促地同样起身介绍自己,一手不忘缩在身后拼命招呼三井快些入席。


“真是大变样啊……”三井终于肯舍得迈动步子跨到宫城身边和他并排坐下,情绪上好像也开始和场面契合,看着望月补上一句,“看背影还真是帅气呢。”


怎么听都像是在幼稚地解释。


“还真是同校生啊。”宫城试图和男同胞搭话将方才自己的行径蒙混过关,“和望月同学这么熟络,看来是同班啊。”


“不。”须贝摇摇头,习惯性地将耳边碎发拢到耳后,“我是二年级生。”


“真央可是神童呢。”彩子明显和这女生很聊得来,没多少功夫就以名字相称了。圆滑的大姐头一边说着一边招呼侯在远处的服务生张罗点菜。


女生们想吃的菜式早就在点心时间就讨论好了,至于男生的,问题不大。


须贝为了让唯一在状况外的宫城脑袋上的问号快点消除,就趁这空隙给对方补起了课。


当年武石中学冒出了两个中途转学的学生。


一个是望月凛,一年级生。


另一个则是须贝真央,二年级生,不过是跳级转学的。


相比而言须贝引起的轰动更大一些,毕竟跳级生不多见,能在散打部担任主力的跳级生就更是凤毛麟角了。


宫城听得有些入神,就连彩子问他菜式都要叫上好几回。而三井在国中就听说过这一对双子星的传闻,日常也见着不少,当然还是望月的事居多。


‘还是国中那会儿可爱……’


望月这会儿正和须贝互动,三井看着她,眼前浮现出对方国中时期的长相。那时还有些婴儿肥,虽然比同龄人表现得成熟些,可不经意露出的小表情却表露着主人仍是个十几岁的小孩儿。


“前辈你想吃些什么?”


直到望月问了好几遍,三井才回过神,他想了想还是选了上次的菜式。


趁着等菜的间隙彩子还是满足了宫城的好奇心,原来还是那个校联合运动会害的。


望月被这事搞得一个头两个大,湘北作为公立学校缺少举办这类大型活动的经验,彩子作为社团经理早就被学生会拖下了水,谁让篮球部是湘北新星呢。


烦躁的优等生突然想起了自己那个在女高上学的死党,放学后当即就把她从家里拽了出来。幸亏老天帮忙,私立学校清一色都爱组织这类活动,须贝作为学生会骨干当然有各类丰富经验,望月和彩子就像抓着了救命稻草,一连几天都约在“黎月堂”。


须贝升学后一改国中时的长发造型,外加高挑健美的身材、女高中性的校服营造出一个帅气的背影当然不是难事。


宫城有些不自在地看向窗外的夜景,月光照着水面泛起刺眼的银白色,合着自己刚才那一记重拳打在了棉花上啊……


他不由得想起先前和樱木见面的场景,如出一辙。


而后湘北的王牌后卫就开始一言不发地和面前的定食较劲,亏得店家的餐食足够好吃,这才将他从深坑里拉了出来。


对于高中生来说,美食最能治愈一切,精致美味的食物就像有一只魔手把他们脑中的尴尬和胡思乱想都迅速分拣了出来,揉了揉抛到庭院的水池中去了。


“诶,说起来凛一旦较真起来真是谁也拦不住。”须贝好像憋了挺久,终于用勺子铲着雪芭有点酸溜溜地开口,“我分明想让她和我继续做高中同学,人家却铁了心控分考……”


话还没说完她“诶呀”了一声,仿佛是被人在桌下踢了一脚,而第一嫌疑人却依旧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啜饮着瓷杯中的红茶。


“控分……”三井有些意外,对面的人却仍盯着茶棕色的液面不说话。


望月盯着冒着热烟的水面,心想自己夹在这两个好事学姐之间真是要了亲命。


好在她们今天没打算让自己太难堪,甜点结束后五个人就各自回家了。


须贝单手插在裙兜里,摆了摆手留下个潇洒的背影和几人说再见,宫城被彩子一拉就有些云里雾里,下意识抬脚跟着走了。


余下的两个人本就同路,互相望了一眼就顺理成章地并肩而走。


一路无话。


“前辈怎么会想到今天来这儿。”望月虽然知道三井少言寡语的性格,可夜深人静总觉得有些不自在,脚下一转对着他开始倒走。


三井有些局促,也当然不会全盘托出。


他突然想到自己这干醋吃得好没来由,一切总是这么顺其自然,他甚至都没正式提出过交往的请求。


果然还是……


他在黑夜中撇了撇嘴,突然开口说道:“如果…咳…如果你觉得黑,可以拉着我的手。”


望月有些错愕。


夜路也不是第一次走了,道路两旁的路灯把路面照得有些微亮,说黑也不黑。


她有些不习惯,更有些担心三井看见她有些微红的耳尖。


“不管学长是因为什么原因来这里。”她将手塞进对方掌心,放满了脚步当自己同对方并肩,“我都很开心。”


“啧,笨蛋你不要倒着走啊很危险的。”


“有什么关系~”


=====

来了

有点晚了嘻嘻

集中了几天,现在自由了


评论(3)

热度(6)